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资本市场改革及注册制之法律研讨”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数:2,537

2020123日下午,由广州市律师协会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证券委”)举办的“资本市场改革及注册制之法律研讨”主题沙龙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盈科所”)举行。证券委卢旺盛主任、各委员律师同行50人参加了主题沙龙,市律协监事张洪源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证券委主任、北京大成(广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卢旺盛致辞。卢主任首先感谢盈科所对证券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新一届证券委的组建情况,强调证券委的使命就在于促进广州市证券专业律师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广州证券律师在律师行业的整体影响力。围绕这个使命,卢主任并介绍本届证券委在创建之初,就确立了“四有”方针,要将证券委打造成一个“有活力、有纪律、有温度、有质量”的平台,为落实这一方针,走访各委员的律所并同时举办高质量的主题沙龙活动成为本届证券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本次活动能为证券委的各项工作开一个好头。卢主任并表示,本次沙龙主题“有关证券法的修改与资本市场的改革”是证券行业今年资本市场最热门的话题,值得从事证券业务的法律人共同进行深入探讨。

盈科所广州管委会主任牟晋军代表盈科所欢迎证券委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盈科的现状和发展情况,希望借助本次活动的交流提升盈科所的品牌和专业化建设。

随后,证券委副主任、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永新,证券委副秘书长、盈科所高级合伙人刘升中,盈科所高级合伙人舒长林先后就“上市公司现场检查要点梳理与案例分析”、“数字化解读新《证券法》之法律要点”、“同股不同权的中国选择与国际比较”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最后证券委结合资本市场热门话题,策划了一个主题为《注册制下的资本市场你我说》的圆桌对话特别环节,由证券委主任卢旺盛、副主任赵臻、副主任黄永新、副主任石向阳,以及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投行部副总经理、保荐代表人肖辉作为嘉宾进行圆桌对话。对话嘉宾就注册制下的IPO审核新模式、新证券法下的证券诉讼、新证券法给债券及投资业务带来的利好及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享。活动同时设置了提问环节,与会律师积极提问,气氛活跃。

市律协监事张洪源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举办意义,并表示,此次活动内容务实、形式丰富,效果良好。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其打开了新视角,干货满满,受益良多。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