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合伙所规范建设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05-08-03 浏览数:10,014

    为了深入贯彻《司法部关于开展合伙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及《关于开展合伙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的精神,进一步规范我市合伙律师事务所的管理,促进我市律师队伍的健康发展,市律协于2005年7月30日上午在达道路广州军区礼堂举办了“广州市律师协会合伙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培训讲座”。
    这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上海社科院教授、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史建三作了题为“律师事务所战略定位、模式选择与规范管理”的演讲。史教授以律师事务所构建、运行、发展作为演讲的主线,不但总结了当前几种办所模式的优势和不足,同时还介绍了一些国外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讲座过程中,史教授还不断穿插一些生动具体的事例,引起了在座律师的共鸣。
    共有八百余名合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后,部分合伙人还就合伙所管理方面的问题与史建三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参加培训的律师普遍反映,通过本次讲座了解到了先进地区律师事务所的管理模式及律师事务所战略定位对律师事务所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本次讲座还有利于提高合伙人规范管理水平,并为进一步探索合伙律师事务所长远发展的模式指明了方向,希望今后更多地开展类似的交流。

培训现场

市司法局黄永东副局长主持培训

史建三教授在演讲

各所合伙人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