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公司股权设计的实务和思考”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数:1,732

202112月9日,广州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公司委”)成功举办公司股权设计的实务和思考讲座活动。

讲座由广州市律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练武律师主讲市律协公司委主任苏文卿、副主任贾远鸿、委员吴娟、华青春等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贾远鸿副主任主持

练武律师首先从公司生存和发展的角度说明股权设计的必要性和社会意义引出商业视角中的股权概念,提出了解决企业合伙问题、公司创始人控制权等问题必须进行公司股权设计的观点接着练律师从分红、分利、分权的角度重点讲解股权设计的思路和注意要点,尤其注重对动态股权设计所涉内容的讲述。然后通过“广州西天取经有限公司”的模拟案例和蚂蚁金服的真实案例,具体分析公司股权设计的基本流程和方式方法,直观清晰理解股权设计的整体内容和细节把握。最后,练武律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从律师发挥的作用与专业律师需具备的知识的层面,讲述了自己对律师职业的认识和看法。

 图片1.png

    最后,公司委副主任贾远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要总结和点评主任苏文卿向练武律师颁发了“主讲嘉宾纪念奖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