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201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6-23 浏览数:8,404

    2011年6月14日,市律协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民委会)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会议由民委会主任詹礼愿主持,委员会秘书长马晓艳等17位律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就民委会201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和总结,同时公布2011年度民委会的工作计划。詹主任指出,由于侵权责任法、物权法、合同法和涉外民事关系法律适用法都已经全部颁布使用,标志着民法典编纂的阶段性立法任务基本完成。因此,民委会拟邀请知名的法律专家举办系列讲座和研讨会,学习回顾四部法律实施适用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另外,民委会计划安排一次“诉讼VS仲裁—民商争议救济方式的选择”专题研讨会,组织全体委员参加讨论,并邀请仲裁机构和法院的人员到场参与。此外,詹主任向各位委员通报了业务发展委员会计划于本年度出版第七届广州市律师协会业务发展委员会案例评析与论文汇编的工作。他强调,每一位委员都必须至少提交一篇相关领域的专业论文或案例,积极参与编撰工作,借此机会展示我市律师在各法律领域理论与实务的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明确了委员会在2011年度的工作重点。与会委员一致表示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干劲,认真落实委员会的工作计划,为我市律师的学习交流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和更良好的平台。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