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女律委联合增城区律工委顺利举办“心系女律师系列活动之走进增城”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数:987

2023年6月21日,恰逢夏至,临近端午,在广州市增城区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女律委”)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增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增城律工委”),联合举办了“心系女律师系列活动之走进增城”。

image.png

市律协副会长余苏,增城区司法局公法科科长邹文业,增城律工委主任徐武,女律委主任王静、副主任刘艳平、王淼,女律委委员、增城区律工委委员及增城部分女律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市律协副会长余苏指出,一是希望增城区女律师提高政治站位,打开格局,将专业精进与增城经济发展相融合,与增城区经济高速发展同频共振,以促进增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二是市律协将针对增城区女律师的特点,打破专业委与工作委的壁垒,开展更多有针对性的主题活动,调动增城区女律师的积极性,增强增城女律师的参与感与获得感。三是结合南沙、番禺、从化、花都、增城五个区调研走访的实际情况,着力开展更多提升远城区女律师、青年律师执业技能的机会,为他们搭建学习、展示的平台。增城区经济基础较好、发展速度较快,希望增城区女律师把握历史的机会,与增城经济共同成长、腾飞!

image.png

区司法局邹文业科长感谢女律委对增城区女律师的关心关爱,希望日后女律委可以通过巡回讲座、沙龙等形式,与增城女律师有更多的交流、互动,提升增城区女律师的综合执业能力。

座谈会上,增城区律工委主任徐武和女律委主任王静分别介绍了增城区律师执业与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市律协本届女律委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走访调研,加强增城女律师与市区女律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助力女律师为增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增城区女律师贡明珍代表分享了《2023年增城区女律师执业状况调查问卷》,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了增城女律师的执业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需要的帮助等。

与会律师就增城女律师执业状况、执业规划、专业技能提升、如何通过新媒体宣传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image.png

       座谈会后,还调研走访了广东金日律师事务所和广东增泰律师事务所,与两家律所的女律师交流座谈,实地了解增城区女律师的执业情况。同时参观了增城律师之家,详细了解了增城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广州市增城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及广州市羊城律政公益法律服务团增城分团等工作机构的运作情况,展现了增城律师的特色与发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