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增城区人民法院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增城区工作委员会举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10 浏览数:2,403

      2021年7月29日上午,增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增城区法院”)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增城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增城区律工委”)联合举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座谈会在增城区法院举行。增城区法院副院长徐炜、执行局局长毛冠贤、立案庭庭长张杰、民二庭庭长王丽娜,增城区律工委主任徐武、副主任陈国仔等五名委员及律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炜副院长主持。

      会上,徐炜副院长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工作效率,助力广州营商环境建设,毛冠贤局长从制度建设,下放审批权限,优化参与分配案件恢复执行的流程等方面介绍了执行局的改进措施,张杰庭长具体介绍了立案方面的改进方案,王丽娜庭长重点介绍了增城区法院已实现网上退费功能。

       参会人员围绕“立案、执行、诉前、调解、退费”等方面问题的改进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增城区法院与增城区律工委建立定期的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搭建法律共同体沟通的桥梁,实现良性互动,让律师在营商环境建设中贡献专业力量。

挂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