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应邀参加公平贸易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1-05 浏览数:8,327

    2008年12月23日上午,广州市外经贸局在花园酒店举行了08年公平贸易专题研讨会。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应邀参加,并作为中介组织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会议主要探讨了现今金融风暴给我国对外贸易造成影响的大背景下,如何加强四体联动的机制,使得我国能在恶劣的国际经济环境下,不断寻求机遇促进发展。会议由市外经贸局公平贸易处覃红处长担任主持。市外经贸局高耀宗副局长在致辞时提到,政府、企业必须加强对WTO的认识与学习,作为外经贸局应当发挥好企业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桥梁作用,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均需加强对全球经济形势的认知,才能更好地发挥四体联动机制的作用。
    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认为,对外贸易主要解决的问题是反补贴的问题。作为企业,必须完善会计记录,明确账目的来源,妥善保存资料;作为政府,应当在提供补贴时,适当考虑企业使用补贴的效率,跟踪补贴使用的情况。应对对外贸易摩擦归根到底还是来源于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
    会议还就纺织品出口配额取消与贸易壁垒、金融风暴与贸易摩擦等进行了专题性探讨。本次公平贸易专题研讨会为关注我市公平贸易发展的学者、法律人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不仅促进了相关政策和法律问题的研究,还进一步推动对外贸易向良性的方向发展。

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作为中介组织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