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数:6,203

      2016年11月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下称“婚姻委”)全体委员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召开。婚姻委主任李小非、副主任马状立、朱又又及30多名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婚姻委主任李小非主持。
      李小非主任首先介绍了婚姻委的职能以及委员会的内部分组情况。李主任指出,婚姻委成员应当在行业领域内树立标杆形象,通过同行交流学习以及跨专业、跨行业学习,不断优化业务水平,在专业化道路中寻求创新与突破。同时,为了更好地落实专委会的各项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激发各委员对婚姻委工作的热情,婚姻委将成员共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设有组长,由组长统筹组内各项工作。
      随后,李主任对婚姻委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讲解,并组织在场各委员对婚姻委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探讨。各位委员对本年度工作计划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探讨中,委员们不约而同地关注我国《继承法》的修改问题,委员们认为关注《继承法》修改不仅是立法者的工作,作为法律工作者,律师也应当参与其中,需要不断了解《继承法》的立法进程。此外,大家也热情洋溢地表达了对公司法、税法、心理学以及财富传承等领域知识的强烈需求,大家一致认为这些领域的研究和学习将为传统的婚姻家事律师业务开拓出新的业务领域、带来更大的助力。
      其后,婚姻委邀请资深婚恋咨询师刘玲老师为与会人员分享“婚姻家事律师办案的心理策略”。刘玲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剖析了当事人在向律师求助时的心理需求,为律师在办案过程中应当如何应对婚姻家事案件当事人提出了有效建议。
      最后,李小非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期望各委员能够携手合作,让婚姻委在行业内起到模范、引领的作用。

                 

                                                        会议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