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图书馆举办“共建共享法律主题研究写作室签约仪式”暨“法律专家一对一”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数:3,542

       2021年3月14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与广州图书馆(以下简称“广图”)在广图南七楼会议室举办“共建共享法律主题研究写作室签约仪式”暨“法律专家一对一”公益活动。广图副馆长刘平清,信息咨询部副主任林静,市律协副会长林泰松,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公共委”)主任徐武,副主任朱滔以及公益公共委委员代表参加。


       市律协与广图的此次牵手,市律协将提供各类法律领域的专业律师资源,以广州图书馆为平台,共建共享法律主题研究写作室,形成长效服务机制,并向公众提供专业、公益的法律服务。签约仪式上,林副会长对市律协与广图的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市律协公益公共委的全体委员发挥“头雁效应”,引领更多的广州律师积极参加与广州图书馆合作的公益活动,不断提升广州律师良好形象;二是希望加入研究写作室专家志愿者队伍的律师,充分利用广图研究写作室丰富的图书资料和配套写作场地的优势,多出研究成果,提高广州律师在法学研究方面的竞争力;三是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让广大读者在享受阅读快乐的同时能感受到法律的温度,让法治的理念和法治的思维在广大读者心中开花结果。


       签约当天,同时推出首场“法律专家一对一”公益活动,公益公共委的委员在活动现场为读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签约仪式暨法律咨询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广州律师践行社会责任迈上新台阶,既有利于打造学者型律师更加深入的研究专业,又能满足广大读者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更好地实现律师们的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