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与黄埔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三八”维权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数:2,685

      2021年3月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与公共委”)与广州市黄埔区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黄埔区妇联”)、黄埔区法院、检察院、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联合举办“倾听妇女心声·关爱妇女权益”之“典亮你的生活”大型公益活动公益与公共委副主任李夏琳、副秘书长许艳霞、委员陈丽华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民法典宣传、法律咨询、“联”联保护你、心语“馨”愿、理疗服务、义剪义诊等多个摊位,其中公益与公共委主要负责民法典宣传、法律咨询摊位,在宣讲《民法典》的同时,也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


      通过“有奖问答”形式,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同时为妇女群众送去节日祝福。委员们现场向妇女群众派发由公益与公共委编印的《民法典30问答》宣传单及答题卡,由妇女群众根据宣传单中的内容进行答题,回答正确的妇女可获赠玫瑰花一支。现场妇女群众踊跃参与“有奖问答”,在问答过程中,委员们就《民法典》中贴近妇女群众日常生活及婚姻家庭的相关内容给予重点讲解,通过互动的方式给妇女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委员们为现场妇女送出玫瑰花,表达了对她们的诚挚祝福,让妇女群众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


       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有奖问答”的同时,副主任李夏琳、委员陈丽华还为社区群众提供公益法律咨询,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

       本次活动在“三八”妇女节之际举办,公益与公共委向广大妇女群众进行《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形式新颖,现场气氛温馨活跃,寓教于乐,普法深入民心,宣传了公益与公共委“羊城律政公益法律服务团”品牌,展现广州律师的公益之心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