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成功协办首届中国知识产权律师论坛

发布时间:2008-10-20 浏览数:9,779

    2008年9月20日至21日,首届中国知识产权律师论坛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2008年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知识产权界的230多位专家学者、法官、律师和企业法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主办,广东省律师协会和广州市律师协会协办,北京市立方律师事务所广州分所和广东三环汇华律师事务所具体承办。市律协2008年度执行会长王晓华应邀出席此次年会,并在大会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在2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知识产权的滥用与垄断、劳动法和商业秘密保护、专利保护与技术标准中的冲突和处理、专利法的修改、专利诉讼的赔偿标准、数字图书馆著作权保护、网络服务商的法律责任、著作权集体管理的法律责任、商标法的修改及对商标诉讼的影响、驰名商标的跨类保护及限制和商标权与企业名称的冲突和保护等知识产权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此外,大会还特别设立了青年律师论坛、中美知识产权保护异同和知识产权刑事保护3个分论坛。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延喜律师担任了主持青年律师论坛的工作。
    此次知识产权专业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为广州律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广州律师既扩大了视野,又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