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联合广州市女法官协会举办法律实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4-22 浏览数:8,523

      为增进广州市女律师与女法官之间的业务沟通与交流,建立法律职业共同体之间良性互动关系,2015年4月16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市女法官协会联合举办了法律实务研讨会。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广州市女法官协会杨正明会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庄伟燕副会长、程滨涛监事。本次会议由我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青燕主持。

      会上,庄伟燕副会长代表市律协致辞,庄会长对程监事莅临本期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研讨会将一直作为固定化、常态化的活动传承下来,不断加强沟通与交流,增进双方感情与业务水平,并以此为契机建立更加良性的互动关系。

      本次研讨会主要就两个议题进行探讨。分别由市中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邓娟闰、市律协女律委委员谢捷对第一个议题“网络环境下人身权侵权研究”作了发言;第二个议题金融类法律适用问题研究,分别由市中院金融庭副庭长赵琦铭—证券虚假陈述公司认定、市律协女律委委员吕晖—上市公司虚假陈述作了发言;各方发言人准备充分,内容新颖生动。与会代表也纷纷参加讨论,研讨气氛活跃而热烈。

      最后,市女法官协会会长杨正明作了总结发言,杨会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就大家共同关注的主题进行更广泛、深入的探讨,使会员在相互的学习和交流中得到进步和提高,共同为推动法治的完善、建设幸福广州而努力。


                                                  会 议 现 场

   

                                    市律协庄伟燕副会长致辞  

                                                    市女法官协会杨正明会长总结讲话

                                              研讨气氛活跃而热烈

 

                                                         与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