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上海市静安区司法局领导率队专程访问我协会

发布时间:2004-08-05 浏览数:12,794

    2004年7月30日下午,上海市静安区司法局一行6人在该局局长的率领下抵达广州访问我会,交流了解广州律师行业发展状况及行业管理工作情况,同时推广上海市静安区良好的律师执业环境,以吸引更多的、优秀的广州律师事务所前往上海尤其是静安区开办分所。
    应静安区司法局同志的要求,我会安排他们参观了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之后与部分广州律师进行座谈。
    在参观、座谈的过程中,我们感觉到上海市静安区司法局在观念上已牢牢地树立了较强的行政服务意识,在《行政许可法》正式实施前,该区政府已自上而下地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这种转变不仅从思想上,更是从行动上体现出来。他们此行出访,就是专门为宣传和推广上海静安区律师业发展环境而进行的工作。
    在交流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根据规划,该区工作重点将放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诸如会计师业、中介咨询业、评估业、律师业等等。其中,由于政府已认识到律师业的发展对经济活动有巨大的间接推动作用,因而对律师业的发展犹为重视,该区政府的工作目标之一就是力争把律师业发展成为地区各行业中的文明窗口。静安区全区总面积7.62平方公里,位于上海市城区中心位置,现有律师500多名,律所61家,其中外地的分所12家。区政府对律师业提供优惠政策扶持,对律师业的发展制定了长远计划,力求为优秀的法律人才提供理想的创业环境。
    广州市律师协会秘书长陈舒向静安区司法局同志介绍了广州律师行业发展及行业管理的情况。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结合自身感受介绍了广州律师的执业状况并咨询了目前上海律师行业发展的各项政策。
在交流过程中静安区司法局同志对广州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还对我会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作为现代化管理手段表示了极大的兴趣。
    现提供上海市静安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联系方式,有意于开拓上海业务的律所可直接与他们联系:
        姚平
    上海市静安区司法局 副局长
    地址:上海市南京西路1550号2号楼  邮编:200040
    电话:021-62792782
    E-mail: yp5981@sina.com
        刘政
    上海市静安区司法局公律科 科长
    电话:021-62898192

图文说明1:参观广东南国德赛律师事务所

图文说明2:与德赛所有关负责人交流情况

图文说明3:
上海市静安区司法局局长周福民介绍上海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