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走进番禺之“青年律师说”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数:4,397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2021318日,市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下称“青工委”)走进番禺,成功举办“青年律师说”第二期活动。


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余苏、监事李苏,青工委主任邓柏涛、副主任关嘉文、薄文君,番禺区律工委主任叶秀雄、部分青工委委员及番禺区三十多名律师参加本次活动。广州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副总监张勇、广州市律师协会辩论团副团长杨亮律师出席活动并担任点评嘉宾。活动由青工委委员钟佳伟、刘涓主持。

备稿演讲环节,吴子亨、姜怡雪、向亮、屈楚君、高家贤等五位演讲者围绕“律师的苦与乐”进行主题分享。五位演讲者紧扣“律师的苦与乐”这一主题,倾情讲述亲身经历的故事,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角度,用饱含激情的语言、真挚动人的情感、生动鲜活的实例,或慷慨激昂、或柔情坚韧,生动展示了律师执业的“苦与乐”,精彩的演讲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获得了认同与赞许。


我快乐并不是打赢了多少官司,收了多少律师费,得到了什么荣誉,而是因为我被需要,我被认可。

--广东金本色律师事务所吴子亨《在一起,就是快乐》


一想到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在脱贫攻坚的巨擘蓝图中,有一个小角落曾出现我的身影,我的心中就热血激涌。

--广东雄远律师事务所姜怡雪《律师在对口帮扶工作中的苦与乐》


尽管律师服务过程中会面临很多困难,但仍然是一份非常崇高的职业,因为可以为客户排忧解难。

--广东汇胜律师事务所向亮《青年律师的成长烦恼》

当我能用专业知识为当事人排忧解难并且得到认可时,我觉得我是快乐的、有成就的,正是这时候的一些优越感与成就感,让我忘记那些曾经加过的班,熬过的夜,也正是过往种种的苦痛,铺垫成了通往山顶的路,遇见在山上的各位。

--广东百健律师事务所屈楚君《青年律师苦与乐》

律师在诉讼中对法律的精妙阐释理解,与对当事人合法权利的坚定维护,将永垂判决书之中,以示后人,此为立言。

--广东华誉品智律师事务所高家贤《向寒山独行,无谓坚冰》

备稿演讲点评师张勇对本环节五位演讲者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细致点评,同时对演讲者内容、语言表达技巧提出宝贵意见。


紧张激烈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着青年律师提升法律专业能力还是培养市场开拓能力更重要?等四个鲜活的辩题展开论辩式演讲,过程中妙语连珠,言辞激昂,针锋相对,燃起了思考的熊熊之火,现场精彩迭起、欢笑连连。


即兴演讲点评师杨亮对八位即兴演讲者一一进行点评,在肯定选手表现的同时,对选手的仪态、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技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总体点评师叶秀雄对本场活动作出精彩总结。他对青年律师说的活动形式及活动效果予以高度肯定,对广大青年律师的支持及参与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演讲以及办案时的感悟。

经过现场观众投票,第二期青年律师说最佳备稿演讲者得主是广东雄远律师事务所的实习人员姜怡雪,最佳即兴演讲者得主是来自广东金本色律师事务所的实习人员练达。

    “青年律师说·律师的苦与乐”在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青年律师从台下的腼腆害羞,到台上侃侃而谈、敞开心扉,大胆发声,与现场嘉宾分享自己执业的苦与乐,何尝不是一种历练与成长。“苦”是执业及生活中艰难,是遇到挫折时的犹豫与彷徨,然而成长的“乐”,不正是来自于对“苦”跨越与对自我的超越么?青年律师说,倾听你的苦与乐,与你共享阳光,陪你共担风雨,期待下次 听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