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第十届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数:3,810

2020924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第十届文体与福利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文体与福利委”)在市律协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律协会长黄山、副会长余苏、文体与福利委主任方昀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监事李苏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方昀主任主持。

会上,方昀主任首先介绍了本届文体与福利委成立的基本情况、本届文体与福利委工作规划以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本届文体与福利委仍将继续积极探索加强律师行业文体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开展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体现律师行业特点的律师文体活动,调动全市律师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律师事业的科学健康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在具体工作规划上,相较于第九届,增设了以下工作内容:在组织体育赛事方面,为加强广州律师与港澳律师交流,拟增加开展粤港澳大湾区专项体育赛事;为提高运动会的可参与性和娱乐性,试行趣味运动项目。在开展文艺活动方面,为促进律师群体的交流,提高律师群体素质,增加文艺座谈会项目。在律师福利方面,增加“关爱老年律师”活动,慰问老年律师,关注老年律师的生活和健康。


余苏副会长对本届文体与福利委员会的工作寄予了极高的期待与信心。她表示,文体与福利委的工作要更重视对全体会员的服务,要落到实处,让全市律师、律所真切感受到广州律协的福利所在。在文体方面,要充分体现出全体会员对律协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让更广泛的会员参加到律协组织的文体活动中。同时,她期待通过文体与福利委的工作,达到以文体会友的结果,扩展广州律协、广州律师在全国律师的影响力。


黄山会长对本届文体与福利委的架构表示肯定,并就本届文体与福利委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他表示,第一,本届文体与福利委的目标应当明确,即让广州律师成为中国律师中最幸福的一群人,让广州成为律师执业幸福感最强的城市;第二,要让会员有获得感及自豪感,应运用好互联网等新型渠道,给全体会员增加相应福利,同时注重在细节处体现广州律协对会员的关怀;第三,要注重问题导向,解决会员代表们长期关心的老问题;第四,既要开展常态化工作,同时需要出新出彩,加强与律协相关专业委的合作;第五,要努力用文体作为与其他行业和周边城市律协联谊的桥梁,彰显广州的中心城市地位;第六,要注重好宣传工作,做到事事有文,活动有声。

李苏监事就会议的程序和内容发表了监事意见,希望新一届的委员能尽快熟悉工作规则并注重考勤纪律,大家的共同努力,更好地为广大律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