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花都区律师工作委员会成功召开“三八妇女节”女律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数:6,948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加强花都区女律师之间的交流,深入了解女律师的执业现状和困难,2019年3月5日下午,花都区律工委在区司法局7楼会议室召开以“女律师的未来”为主题的女律师代表座谈会。花都区司法局副局长曾洁明、区妇联副调研员杨惠敏、市律协女律委喻晓明律师、花都区律工委全体委员、特邀女律师代表及花都区女律师代表30余人参会。会议由花都区律工委罗红苑律师主持。

       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苏妍娴、广东启源律师事务所杨满玉、广东裕信律师事务所杨丽芳、广东创盟律师事务所吴燕玲等四位律师分别从律所团队化建设、律师专业化发展、律师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关系、青年律师的成长经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四位女律师的发言赢得了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互动交流阶段中,市律协女律委喻晓明等多名女律师就律师关于子女生育和照顾、师徒关系处理、案源少、执业专业化方向难选定等难题一一解惑。

       杨慧敏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花都区律工委对女律师的关爱,并用“听见花开”给在场的女律师寄予希望,即听党话、见微知著、如花绽放、继往开来。

       曾洁明副局长向与会女士表示节日问候,同时,感谢区妇联及市律协女律委对此次交流座谈大力支持,赞扬花都区律工委组织的此次座谈活动很有意义;她指出,花都区女律师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遵守执业纪律,学会妥善处理家庭和事业的关系,最重要的是要讲政治,具备政治敏感度,同党组织保持一致;她表示,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探索、研究花都区律师专业化发展、律所规模化发展。

(花都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