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举办广州市律师行业税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数:3,821

2022年1月18日午,市律协邀请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举办了律师行业税务知识培训。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桂萍、货物和劳务税处四级调研员侯云洁、个人所得税处四级主任科员段淑芬、个人所得税处一级行政执法员符羽麟莅临授课交流。市律协副会长林泰松、财资委委员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主管财务的合伙人、律师以及财务人员共近1300人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理事、财资委主任钟扬飞主持。

林泰松副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税收政策对律师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希望税收管理部门及时给予指导与宣讲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

侯云洁调研员就律师行业增值税相关计税法政策计抵减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段淑芬主任科员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出资律师计税规则、雇员律师计税规则兼职律师计税规则律师聘请人员计税规则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桂萍副处长就律所提出的纳税申报疑难问题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加深大家对税收政策与实务操作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加律师与财务人员对律师行业税收政策和计税规则的全面理解,律师行业更好依法纳税、规范纳税、防控税务风险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市律协副会长林泰松致辞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副处长桂萍答疑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19105113.jpg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四级调研员

侯云洁培训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四级主任科员

段淑芬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