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财税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行第三期业务沙龙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数:5,899

20161215日,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第三次“财税沙龙”在广东智洋律师事务所举办。广州市律师协会财税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徐立,副主任黄刚强、唐高翔,秘书长李军,委员会委员及其他律师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由财税委委员王煌律师主持,财税委委员吴拥军律师作《非货币性资产与税务规划》主题分享,吴律师先给大家释明了非货币投资的方式、涉及的税种、涉税的环节和税务规划的思路,通过非货币性资产投资的案例及政策法规的对比,明晰了各种投资方式的税收差异,例如:以股权或土地的方式投资涉及的税种和税额存在的区别;在并购交易中选择非货币投资的递延纳税方式还是选择企业重组的特殊性税务处理方式。沙龙互动中,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自己的疑问,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沙龙,委员们受益匪浅,对财税法律业务前景充满信心,更激发了委员专业研究的兴趣,并期待下次沙龙的举办。

沙龙现场

吴拥军律师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