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自贸委成功举办“律师如何把握湾区法律服务的发展机遇”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数:3,696

2019062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粤港澳大湾区及自贸区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自贸委”)在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 号维多利广场 A 46 楼举办了“律师如何把握湾区法律服务的发展机遇”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有自贸委曹阳辉主任、刘庆伟副主任、关婷允秘书长及部分专委委员、部分广州业界律师同行40人参加,主讲嘉宾为广东国匠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程时春律师。

程律师首先从大处着眼,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其他湾区以及国内长三角、渤海湾、海西等区域的比较优势,从律师业务的角度分析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行业、购买力、第三产业的占比等因素。接着,程律师根据广州地区律所的数量以及分布、律师的类别、性别、年龄占比等情况,深入分析广州律师的优势以及发展空间。最后,程律师花了相当的时间分享其律师执业的心得和干货。他从热爱律师事业、形成自己的执业理念和方法论,谈到职业定位,在律师如何有效拓展案源方面,程律师建议选择合适的目标客户,广泛参加活动、建立弱关系的链接,并利用现代自媒体工具,宣传专业形象,并以团队协作,开发优质客户。

自贸委副主任刘庆伟律师也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发和大家分享了对大湾区金融法律创新的理解,并就法律服务如何推动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跨境投融资与私人财富管理等领域有可能存在的法律服务新机遇等问题与大家一起探讨。

最后,自贸委主任曹阳辉律师对国匠律师所提供的会议场地、程律师的无私分享及其团队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表达了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法律服务业务拓展带来新机遇的看法和对大湾区建设推动粤港澳湾区内各地发展的美好愿景。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如火如荼地展开,各行业尤其是金融、科技创新、制造、知识产权、物流等行业都有着巨大的商机和发展前景。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需要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而专业、高效、全方位的律师服务则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广州律师完全有机会、有能力抓住机遇,迎头赶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贡献力量,也实现个人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