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互联网金融纠纷在线仲裁解决”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8-25 浏览数:8,219

       2014年8月16日上午,为帮助我市律师了解“在线仲裁”这一新型的纠纷解决模式,更好地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客户提供法律服务,市律协信息网络与高新技术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信息委”)举办了“互联网金融纠纷在线仲裁解决”研讨会。委员会副主任刘宇梅、张素勤,部分委员以及100余名律师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刘宇梅副主任主持。

      本次研讨会,信息委特邀广州仲裁委员会网络仲裁院筹备组张小建组长、广东省律师协会电子商务法律专业委员会胡仕波副主任、广州通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赖金茂先生三位嘉宾,分别以法律专家、行业专家的身份,给参会律师介绍了互联网金融在我国的发展状况、法律纠纷特点,以及在线仲裁的优势、规则、流程、在互联网金融纠纷中的应用等。嘉宾们精彩的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同一问题的解析,使律师们广开思路、受益匪浅。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嘉宾们的耐心解答,更是广受赞誉。

      互联网纠纷具有标的小、跨区域、群体性、取证难等特点,通过传统的司法途径难以解决问题。广州仲裁委员会推出的“在线仲裁”这一纠纷解决模式,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平台,契合了网络化的发展趋势,是一个重大的创新。通过本次研讨,参会律师大大加强了对这一新型纠纷解决模式的了解,丰富了业务知识,使自身得到更多的提升及成长。

研讨会现场

参会嘉宾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