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省律协参政委来我会调研律师参政议政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数:7,340

2017年630日,广东省律师协会参政议政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律协参政委”)主任杨小菁一行六人到我会调研律师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建水、副秘书长钱可屏、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律协参政联络委”)主任陈茵明、副主任田子军,以及部分委员和律师代表热情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陈茵明主任主持。

会上,黄建水副会长对杨小菁主任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广州律师参政议政的情况。他表示,市律协新一届参政联络委成立后,紧密联系广州市律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开展我市律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活动,同时注重与检察院、法院、民主党派等部门保持常态化沟通交流,将参政议政工作与我市律师行业发展相结合,提高了参政议政工作的专业性。另一方面,越来越多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直接参与立法和政策制定的过程,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我市的政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建言献策,提出的诸多重要建议均被采纳。 

随后,与会律师积极发言,就律师参政议政的难点、障碍等实质性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各抒己见,且提出了诸多可接受、可操作的方案。

最后,省律协参政委杨小菁主任进行总结发言,她对市律协参政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省、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的互动与交流,为提升律师参政议政的水平共同努力。

会议现场

省律协参政委杨小菁主任发言

市律协黄建水副会长发言

市律协参政联络委陈茵明主任主持会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