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行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数:7,552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律师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2017年3月30日,市律协参政议政与律师代表联络委员会(下称“参政联络委”)举办了“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分享会”,邀请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陈舒作为主讲嘉宾,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并分享她在连任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参政议政的宝贵经验。市律协副会长官选芸,参政联络委主任陈茵明、副主任文阳、田子军及部分委员,广东省人大代表高海涛,广州市人大代表谈凌、雷建威、李海金,越秀区人大代表崔志伟以及部分民主党派律师等参加了座谈。监事唐军列席会议。会议由陈茵明主任主持。

      陈茵明主任表示,在全国“两会”结束后举行广州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分享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总结、交流参政议政经验,争取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我市律师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陈舒代表回顾了其参政议政历程,详细介绍了参与制定《物权法》、领衔提出修订《出入境管理法》、推动《慈善法》出台以及参与破产法、律师法、所得税法等多部法律修订的曲折过程,并将自己积累和总结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毫无保留地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律师是接受过严格法律训练的专业人士,在执业过程中能广泛接触社会各阶层群众,可以较好地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因此在参政议政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关于代表、委员们普遍关心的如何提高履职能力问题,陈舒代表指出,一是要怀有一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心,不在履职中惨杂个人功利;二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代表、委员的基本功,只有深入调查研究才能提出“接地气”的提案、议案;三是要注重学习,学习好人大相关法律,虚心向群众学习,真正了解群众的需求、群众的呼声,提高参政议政水平,适应新形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官选芸副会长表示,本次会议为我市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参政议政工作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有利于更好发挥律师参政议政作用,提升律师参政议政水平。

      最后,与会人员还就参政议政的一些具体问题与陈舒代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陈舒代表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分别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议现场

参政联络委主任陈茵明主持会议

 市律协副会长官选芸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陈舒分享经验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