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律协巧搭平台 助律师提高辩论技能——第40期法律英语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1-05-06 浏览数:7,618

    辩论技巧是律师必备的执业技能之一,准确地表达己方论点,合理地组织论据驳斥对方观点并获得裁判者的认同是辩论的核心守则。2011年4月22日晚,市律师举办以“国际商事仲裁辩论技巧”为主题的第40期法律英语沙龙,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律英语系的师生与英语爱好者共四十余人,欢聚一堂。

    本期沙龙由来自海际明律师事务所的刘文美先生主持,广外法律英语系张新红主任亲自带队,主讲人王欣老师,外教Alex以及数位学生为各英语爱好者精心准备了一系列互动交流活动。

    在主讲环节中,王欣老师结合自己曾参与过的“贸仲杯”比赛和教学经历,向各位来宾传授了有关辩论技巧的新观点,论据的构成要素以及辩论的策略。外教Alex结合其在澳大利亚的执业经验,比较中西方辩论方式的差异。随后的自由讨论阶段,曾参与过外事仲裁的律师与老师交流庭审心得。最后,数位学生为律师准备了英语猜谜活动。

    短短两个小时的沙龙在轻松、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参加活动的律师表示,本期沙龙有助于其了解国际商事仲裁的辩论策略,为将来可能面对的此类案件储备相关业务知识。广外的师生们也借此机会了解律师行业的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为其教学和学习提供指引。

王欣老师做主题发言

刘文美先生主持

张新红老师与沙龙来宾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