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招投标政策和建设工程造价政策、法律及业务流程”讲座

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数:8,780

    2012年2月25日,市律协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招投标政策和建设工程造价政策、法律及业务流程”讲座。本次讲座为期一天,由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正方主持,分别由广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崔桂秋副处长和广东省建设厅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张中主任为我市律师授课,深入探讨关于政府采购和建设工程造价问题的规制以及相关司法实务问题。

    上午的讲座由崔桂秋副处长主讲“招投标政策、法律及业务流程”。崔处长通过回顾近几年在我省实施《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办法》后发生的重大案件,引起现场律师思考政府采购法存在的问题。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崔处长为现场律师介绍了《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办法》的立法路程,以政府如何选择采购代理机构作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政府对采购人和采购代理机构的要求。讲座最后,对于律师现场提出的关于规避公开招标违法行为的认定方法以及公开招标方式中供应商不足三家的处理方式等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下午,由张中主任为我市律师主讲“建设工程造价政策、法律及业务流程”。张主任主要从工程量清单计价、工程造价管理体制、建筑企业规避风险等问题全面分析如何防止与解决工程造价纠纷等难点问题。在讲授过程中,张主任结合最新的司法解释对施工合同纠纷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诠释,并结合了大量的个人工作经验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听课的律师受益匪浅。

    为期一天的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全天共有五百多名律师冒雨参加培训。讲座最后,各律师深感时间有限,对于司法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还未得到全部解惑,纷纷表示希望协会能够经常邀请更多的经验丰富的实务工作者为律师进行业务技能的培训,为我市律师更好地开拓各种新业务提供有力的帮助。

上午讲座现场

下午讲座现场

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魏济民(左),广东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监管处崔桂秋副处长(中),建筑与招投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胡正方(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