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委员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1-04-06 浏览数:8,137

    2011年3月29日,市律协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委员见面会。会议由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白沙律师主持,副主任方昀、委员会秘书长陈均艺等诸位律师出席。

    首先,张白沙主任进行2010年度委员会工作总结。在此基础上,张白沙主任对各委员提出2011年度工作要求,号召各委员积极参加由委员会举办或受邀参加的各类培训与会议,以及提交至少一篇该领域的专业论文。随后,与会委员畅谈自己处理涉及公平贸易类型案件的体会,均表示涉及反垄断、反倾销的案件需要律师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并深谙国家和各地方对于此类问题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同时,委员们希望公平贸易法律专业委员会能够吸纳更多的掌握公平贸易领域业务的律师,加强专业的交流与学习,不断提高律师业务能力,培养和壮大我市公平贸易专业律师队伍。最后,各位新委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对委员会工作提出建议,如与高校合作进行立项研究,通过对广东外贸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专门调研,形成处理广东外贸企业应对贸易摩擦的科研成果等。

    本次会议明确了委员会在2011年度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与会委员均表示一定认真落实委员会工作安排,发挥委员会在涉及公平贸易事务中的法律专业服务作用。

会议现场

委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