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生态文明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穿山甲保护历程及案例分享”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数:3,968

201962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能源资源与环境委员会联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广州市图书馆在广州市图书馆7楼共同举办“生态文明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穿山甲保护历程及案例分享”公益讲座。本次活动吸引律师和读者共计30余名人员到场参加。

有着“穿山甲女孩”之称的绿发会助理秘书长通过知识普及、经验介绍、案例分享等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穿山甲是什么,它在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作用,穿山甲面临的生存环境,中国穿山甲保护的现状等内容。特别是穿山甲的鳞片和肉,变成了某些人眼中利润丰厚的商品,导致它们成为了世界上被贩卖最多的野生哺乳动物,已经使得中华穿山甲在我国商业性灭绝。图文并茂、生动感人的分享让大家认识到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们的爱心公益行动也感染、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听众。

随后市律协环境委委员尹国华律师接着该主题分享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注意事项。她通过自身代理案例入手,结合典型案例总结,法律规范提炼,让听众更真切意识到提高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的重要性和“乱吃、乱买、乱破坏”的法律严重后果。

主讲人分享后,讨论阶段,在场听众分享和提问异常热烈。有大学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的感人经历,也有通过关注动物实现治愈的人生片段,还有儿童节放弃玩耍来聆听关注的热情。几个分享者都一度哽咽落泪。

    活动既提高了大家的生态保护意识,又普及了法律保护知识,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也为即将到来的世界环境日献上了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