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疫情防控普法+答疑,广州这群党员律师服务17000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数:2,405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广州市荔湾区党员律师肩负起依法防控,依法战的责任,他们走进社区群众,及时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积极发挥法律人的爱心和智慧。

127日,在荔湾区司法局向全区律师事务所发出《当先锋 做表率》倡议书后,律师党员中马上掀起了亮明党员身份、积极请战的热潮。我是党员,我上成为荔湾区律师联络工作群中响亮的口号。他们中有资深的大状,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律师代表,还有在哺乳期的新手妈妈。在广州市荔湾区司法局的组织下,律师党员们迅速融入疫情防控法治宣传的行列,运用微信推送、网络视频讲座、线上问答等方式,引导群众遵守法律义务、履行法律责任,帮助群众提高防控法律意识,冷静应对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律师们制作录音在街道和社区播放,编写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宣传课件5份,并通过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向群众推送疫情相关法律法规信息1500多条,释疑解惑和提供服务17000余人次。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常见法律问题问答

国语

关于新冠疫情常见法律问题问答来自广州律协00:0007:49

粤语

关于新冠疫情常见法律问题问答来自广州律协00:0006:41

疫情发生以来,荔湾区党员律师着力落实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的工作要求,主动请缨参加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值班,接听法律咨询电话和接待即将过诉讼时效已预约的来访群众,并担负法律援助网络平台线上值班工作任务,确保有需要的群众都能得到及时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他们运用发告知书、微信朋友圈、电子邮件等方式,倡议广大群众采用网上办、线下寄、电话联系等方式联络咨询法律问题和办理法律援助。疫情防控期间,律师出具法律意见书4份,线上提供法律咨询410人次,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聚集,把疫情扩散风险降到了最低。

目前,担任荔湾辖区企业法律顾问的党员律师,正一个个走进企业,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法律规定,做好按规定时间复工的解释工作,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稿件来源 | 广州日报全媒体

音频制作 | 荔湾区司法局、广东文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