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房产委采用视频同步播放形式组织学习《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草案)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数:4,359

20181229日,由广东省律师协会房地产与建筑工程专业委员会和深圳国际仲裁院主办,深圳市律师协会建工委与PPP委共同协办的《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草案)讲座在深圳国际仲裁院举办。为帮助本市律师正确理解该解释,提高建设工程法律实务技能,广州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组织律师在协会801会议室同步播放学习。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起草人、原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李琪,目前刚调任某公司法律部。广州市律协有77名律师到场参加视频同步播放学习。讲座的主会场由省律协房建委副主任顾东林律师主持。

深圳国际仲裁院副院长董连和首先致辞,他代表深圳国际仲裁院对李琪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由省律协房建委主任黄山律师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他认为《建设工程司法解释二》(草案)值得广大律师认真学习理解,同时期待李琪老师为现场律师带来一场知识盛宴。最后,省律协副会长童新、深圳市律协副会长尹成分别代表广东省律师协会、深圳市律师协会发表了讲话。

李琪老师在半天的讲座中,根据起草过程中的思考和审判经验,围绕起草背景、原则等方面对司法解释做了介绍。对中标通知书性质、黑白合同、挂靠、优先受偿权、突破合同相对性原则的存废等问题做了重点解说。

建设工程案件实务中常见的其他问题,也向大家作出了详细梳理和分析,在场律师认真倾听并纷纷以拍照、做笔记等形式充分吸收讲座知识。

最后提问环节,主会场现场气氛活跃,律师积极提问,李琪老师针对问题结合自己的审判经验逐一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李琪老师带领大家系统深入学习了司法解释二,提高了律师对建设工程纠纷疑难点的理解和办理该类案件的能力,赢得了在场律师的阵阵掌声。律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具有实操性,收获巨大,感谢李琪老师的辛勤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