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公司法领域典型案例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数:6,381

       2016年3月26日,为加强广东省律师协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的交流合作,提高我省律师在公司法领域诉讼业务的研究水平与实操能力,广东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广州市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家族企业法律事务委员会联合召开公司法领域典型案例研讨会。省律协公司委张钧主任、梁轶副主任、李丽委员,市律协公司委唐健锋主任、林秀芝副主任,市律协家族委谢玲丽委员等60多名委员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研讨会由李丽律师主持,市律协黄志强监事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共研讨了四个典型案例,一是广东大观律师事务所刘华杰律师分享“股东在公司清算过程中可否收回投资款——**温泉旅游度假区发展有限公司再审案”;二是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苏东海律师分享“A市**影音公司诉A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要求承担出资瑕疵担保责任纠纷”;三是广东尹远律师事务所尹远律师分享“邓某等六原告诉被告甲、乙股权纠纷一案”;四是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张黔律师分享“上市公司大股东股票收益权收购”。

       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提高我省律师在公司法领域,尤其在公司股权设计及公司治理领域的业务能力,促进我省各地律师的交流与合作,为培育公司治理领域法律服务市场做贡献。

研讨会现场一

研讨会现场二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