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公司法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1-04-01 浏览数:8,692

    2011年3月20日,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公司法案例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律师主持,邀请省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苏祖耀律师担任案例点评人,共20余名律师出席会议。

    研讨会伊始,唐健锋主任简单总结了2010年度委员会的工作,并特别强调,2011年委员会将面向我市律师广泛征集公司法领域的典型案例,编撰《公司法案例集》,作为委员会的重要工作之一。接下来的会议围绕律师提交的案例展开研讨。针对案例涉及的公司法律适用难点以及法律理论前沿问题,例如公司清算义务人承担赔偿责任的主体范围、承担责任方式,公司股权出资中涉及的股权评估、增资额的认定,股份合作制企业股权纠纷案的法律适用等,律师提出了疑问,并先后发表自己的观点与看法。苏祖耀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公司法实务经验与理论知识,给出了宝贵的点评意见。

    本次案例研讨会持续近四个小时,与会律师就案例涉及的法律适用问题,充分发表意见,对于其他律师在处理案件中产生的困惑,分享了自己的办案经验。研讨会在积极热烈的互动发言中落下帷幕。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