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一届广州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3-11-18 浏览数:761


2023年11月18日,由“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代表处、广州市律师协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和广州仲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广州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大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广州市律师协会总监事杨年峰、副会长陈健斌、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李纲出席。开幕式由广州市律师协会港澳台和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悦艺主持

杨年峰总监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广州律协第一次筹办全英文的大型国际仲裁比赛,吸引了来自广州众多律所的优秀涉外律师踊跃报名。本次比赛还邀请到15位实务经验丰富,熟知国际仲裁规则的仲裁员担任评委,可谓精英荟萃、群贤毕至。杨年峰总监事衷心祝愿全体参赛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赛出水平,希望本次赛事能成为各位仲裁员和在场观众留下美好回忆

仲裁员代表汇仲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刘京表示,他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十分期待,相信选手们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取得佳绩,也期待广州律师在国际仲裁庭上提供出色的仲裁争议解决服务。

参赛律师代表王爽表示,作为参赛选手之一,她非常荣幸参与本次比赛,选手们定会按照赛事规则公平竞赛,赛出精彩、赛出风范,努力向行业展现广州涉外律师的风采

当天进行了十二场比赛,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就一起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程序、实体、法律适用方面阐述自己的观点,用流利的英文向观众呈现了激烈而真实的仲裁庭场景,获得了仲裁员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的对决,四支参赛队伍成功晋级半决赛,广州副会长陈健斌宣布了晋级半决赛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参赛队伍

代表方

地点

时间

上海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

申请方



阳江厅





11月19日

上午9:15




北京市金杜(广州)律师事务所

被申请方

上海中联(广州)律师事务所

申请方



中山厅


广东金辩律师事务所、广东云韧律师事务所

被申请方


半决赛决赛将于11月19日在广州白云会议中心继续进行让我们共同期待广州律师的精彩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