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南宁市律师协会访问广州市律师协会

发布时间:2004-10-08 浏览数:11,735

    9月4日,南宁市律师协会彭荣汉会长一行16人到广州市律师协会考察学习,参观了两家律师事务所。他们此行目的在于学习广州市律师协会“两结合”管理经验,了解律师事务所管理模式、业务开拓方面的经验。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进行了接待。
    南宁市律师协会是去年成立的广西第一家地市级律师协会。协会建立后便积极探索符合自身条件的行业管理方式,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协会成熟的管理方式。
    南宁市律师协会代表团一行在广州市律师协会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国浩律师集团(广州)事务所和广东道威律师事务所。参观期间,他们积极取经,结合南宁律师业自身发展情况了解广州律师事务所的组织模式、管理制度、运作情况、律师开拓业务尤其是非诉讼业务的方式。在参观交流的过程中,他们对广州律师事务所管理规范、广州市律师协会所颁发的奖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广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广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黄永东向他们介绍了广州律师业的发展情况、律师业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的做法和经验以及如何处理好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关系。南宁市律师协会彭荣汉会长非常感谢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对南宁律协工作的支持和款待并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广州律师管理工作取得的成就,赞赏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律师协会的工作对广州律师业发展的贡献精神。他们表示此行学到了很多律师行业管理方面的经验,认为这些措施对他们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将很有借鉴意义。

来访的南宁市律师协会代表团一行和广州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