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公司律师联络委员会召开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数:7,366

      为推进我市公司律师制度和公司律师工作的发展、促进公司律师的交流,市律协于2015年3月24日上午召开了公司律师联络委员会2014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市司法局律管处副处长谌星明、市律协总监事陈默、秘书长朱宝莲、副秘书长刘响亮、李建新和来自各企业单位的50多名公司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公司律师联络委员会主任黄荣主持。

    朱宝莲秘书长在会议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公司律师联络委员会的工作。她表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决定,提出要“构建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等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律师队伍”,这对促进公司律师的发展具有指导性的意义。希望我市广大公司律师要加强交流协作,注意总结经验,关心和参与律师协会的各项工作,共同促进广州律师行业的发展。

    黄荣主任总结公司律师联络委员会和我市公司律师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并宣布了委员会委员调整等事宜。他在总结中指出,2014年,我市公司律师试点单位增加到21家,公司律师队伍进一步壮大。公司律师在企业的合同管理、规章制度及法务管理、诉讼代理、重大经营活动及业务创新活动、知识产权管理、历史遗留纠纷化解以及参与立法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谌星明副处长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希望我市公司律师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业务水平,使公司律师的职能和专业优势在企业经营活动和经济社会的改革发展中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