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及司法解释(四)的 理解与适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3-03-12 浏览数:10,299

2013年39,市律协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周贤日教授举办“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及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讲座。本次讲座由委员会郑贤春副主任主持,约400名律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选定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和司法解释(四)为主线,并结合周教授参加论证省高院20126月在佛山召开的审理劳动争议案件会议纪要、参与审稿修订省高院最近编写的《劳动争议审判前沿问题研究》的体会,结合实务讲述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和司法解释(四)两个规范中重点条文的理解和适用问题。其中关于劳动合同法修正案,周教授主要讲解了近来日益突出的社会热点问题——劳务派遣用工问题。周教授针对劳务派遣中的准入条件和准入制度、同工同酬权利、临时性等岗位三性问题、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关于司法解释(四),周教授指出,司法解释(四)的公布实施,对于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规范劳动争议案件正确处理,促进司法公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周教授为前来听课的律师们讲解了管辖权,仲裁的终局、非终局裁决处理,调解书的司法确认,工作年限的计算,竞业限制相关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并引用案例来帮助律师们加深对相关条文的理解。

互动环节中,周教授就律师们提出的劳务派遣、社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答。

                                        周贤日教授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