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举办“资本市场与律师服务系列讲座之(二)IPO业务财务问题详解(下)”讲座

发布时间:2010-11-02 浏览数:8,708

    “资本市场与律师服务系列讲座之(二)IPO业务财务问题详解(上)”讲座于2010年9月11日举办后,我市律师的反应热烈。由于时间原因,该讲座内容部分未完成。应广大律师要求,市律协金融证券、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于2010年10月30日上午再次邀请王韶华会计师为我市律师继续举行“资本市场与律师服务系列讲座之(二)IPO业务财务问题详解(下)”讲座。本次讲座由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主持,共吸引了约二百名律师参加此次培训。

    王韶华会计师继续从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等财务报表向我市律师分析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相关的财务问题。他特别就改制设立时,资产评估增值企业所得税、土地和建筑物的土地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等税务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讲座最后,他还为我市律师提出的相关税务问题提供了专业的意见,获得在场律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律师对IPO业务知识的理解,而且提高了财务问题的实务操作能力,对于今后处理公司上市的相关财务问题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市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健锋(左) 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董事王韶华会计师(右)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