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重团队 众志成城 显力量 讲实效 稳健发展二十年

发布时间:2005-09-08 浏览数:6,357

    2005年7月18日上午,屹立在美丽的珠江河畔的江湾大酒店一派喜气洋洋,在这里,广东法则明律师事务所举办了“法则明”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黄武、广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国梁、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卢铁峰、副局长黄永东、广州市律师协会执行会长郭学进、秘书长陈舒、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生院教授梁慧星、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中国律师》杂志社总编刘桂明和广东法则明律师事务所历届主任孙丙申、陈黔峰、马建国等。会上,黄武副厅长、卢铁峰书记、郭学进执行会长、梁慧星教授、贺卫方教授、刘桂明总编以及客户代表等作了发言,他们对“法则明”成立20周年都表示了祝贺,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主任杨爱斌律师还即兴作诗一首,现任所主任卢坚律师对“法则明”的发展历程作了回顾,李芸律师代表广州市律师协会宣读了贺信。大会由方向明、黄秋练律师共同主持,曹恒峰律师代表事务所宣读了《关于授予优秀律师等荣誉称号的决定》,到会领导和嘉宾为历年来对“法则明”作出较大贡献的黄秋练律师等颁发了奖牌,贺卫方教授还作了题为“法则之明——法律职业的永恒追求”的精彩演讲。
    广东法则明律师事务所于1985年6月15日经广州市司法局批准成立,原名为广州市经济贸易律师事务所,办公地点设在环市中路。1985-1989年所主任为孙丙申律师。1988年,迁址至人民中路“五羊城酒店”办公。1989-1992年,所主任为陈黔峰律师。1993年,迁址至仓边路办公。1995年由国办所改制为合伙所,1992-1998年,所主任为马建国律师。2001年,广州市经济贸易律师事务所更名为广东法则明律师事务所,迁址至江湾商业中心,1998年-现在,所主任为卢坚律师。
    自成立以来,“法则明”秉承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传统,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拓展业务,已逐步树立起“诚信、专业、优质、高效”的品牌,并保持稳健的发展。近几年,“法则明”专职律师基本保持在30人以上,全所人员保持在50人以上,业务创收每年以20%以上的幅度增长。2004年,“法则明”创收突破了千万元。在改善办公环境,增添现代化办公设备的同时,“法则明”更注重事务所的规范管理,队伍的建设和文化的提升。2004年度,“法则明”荣幸地获得了广州市律师协会颁发的“规范管理奖”。
    20年的发展历史,展现了“法则明”人对律师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展现了“法则明”与社会经济文化同步发展的历程。“法则明”之所以拥有今天的成绩,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付出了努力,更重要的是得到上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客户的帮助和支持,他们是“法则明”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动力!
    我们深信,在各级领导的殷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朋友和广大客户的帮助支持下,在“法则明”睿智创新的领导集体的带领下,在“法则明”全体人员和衷共济的共同努力下,广东法则明律师事务所必能再创佳绩,走向辉煌!
    这是一个圆满成功的大会!

               (广东法则明律师事务所供稿)

    附: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主任杨爱斌律师所作诗一首

    贺法则明所二十周年
       
    法律精神欲大行,
    则在体制不在文。
    既往先辈趋共和,
    明晓规范与人民。
    国家昌盛有定律,
    民族依赖法律人。
    大道之行法为上,
    兴衰之理始无常。


“法则明”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


法则明律师所历届主任合照


领导和嘉宾为法则明优秀律师颁奖


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黄武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卢铁峰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梁慧星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

《中国律师》杂志社总编刘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