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未保委成功举办 “检律携手,共护未来”沙龙

发布时间:2019-07-18 浏览数:3,780

201974日,广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在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举办“检律携手,共护未来”沙龙。未保委主任郑子殷、副主任林清城、未保委多名委员及30多名律师共同参加。沙龙由未保委潘杏甜委员主持。

检察官和律师在刑事案件中的职责和角色不同,但从本质上都是为了维护法律公平与正义,尤其是在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中,检察官和辩护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最大限度地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教育和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共同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更好回归社会。

本次沙龙邀请了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许旎娜,以未检检察官的视角来解读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办理,从“儿童利益最大化”看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特殊制度、从“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看未成年人非羁押措施的适用、从恢复性少年司法理念看刑事和解的意义与作用、从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看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挽救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以期形成检察官和辩护人更多良性互动,共同帮助涉罪未成年人更好回归社会。

    参加沙龙的律师结合工作实际,与分享嘉宾一起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