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成功举办“多元视角下的广州中小企业法律服务”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数:6,618

      2016年12月9日上午,由广州大学主办、广州市律师协会和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多元视角下的广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论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成功举行。广州市人大法工委主任邓成明、广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明、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法顾委”)副主任张豫侃、广州仲裁委员会中山分会韩海东会长等嘉宾出席活动。本次论坛吸引了众多中小企业家、法学专家、学者、律师界的代表热情参与。
      邓成明主任在论坛发言称,广州经济很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中小企业占了很大成分比重,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可以从企业组织架构、法人治理结构、合同订立、风险管控等方面,尽可能帮助企业建立合理制度,做到事前防范。他建议在为中小企业提供上述法律服务过程中,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也应注意加大扶持力度,包括政府购买必要的法律培训服务等。
      法顾委委员张扬律师担任最后的主题发言嘉宾。张律师作为的论坛主题发言中的律师代表,深入阐述了中小企业在股东关系、内部管理、对外经营等所面临的困境,并就中小企业法律顾问如何提供个性化的法律服务及解决方案,分别在股权架构重置、企业的流程化、规范化管理以及合同签订的法律问题和风险防范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
      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鹰分享了研究机构关于企业家犯罪2015年度调查报告。广东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稽核部曾爽科长就中小企业在如何处理社会保险劳资纠纷中的法律实务问题做了全面、专业、深入的发言。
      本次论坛的分享嘉宾既有“学院派”代表,又有“实务派”代表,各路嘉宾纷纷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共同拓宽为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平台。嘉宾们的精彩发言,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论坛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