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荔湾律师回馈社会 开展法律服务“暖企行动”

发布时间:2012-05-31 浏览数:8,398

    为响应广州市委市政府“暖企行动”的号召和缓解我区中小企业在金融危机下面临的压力,解决其面临的法律问题,5月19日,荔湾区司法局何友汉局长携广东安道永华律师事务所和文领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来到位于桥中街的灏润印刷制作中心,开展对我区中小企业的“暖企行动”。

    何友汉一行实地察看了公司的厂房并与其负责人进行座谈。座谈中,企业负责人坦言,目前中小企业面临的且亟需法律服务的问题,涉及经济纠纷、合同拟订、风险规避、劳动用工等方面。针对该问题,律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为企业提供前瞻性、引导性的法律服务,让企业发生问题时有路可循,有法可依,帮助中小企业减少运营风险,为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何友汉表示,区司法局将组织资深律师开展法律进企业等系列活动,指导企业运用法律手段加强生产经营管理能力,积极化解企业内部的各类矛盾,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满足民营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荔湾区中小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最后,灏润印刷制作中心负责人对荔湾律师的“暖企行动”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认为法律服务进企业是很有必要的。希望我们律师多进企业,给他们讲法制课和为企业进行风险“体检”。

    近日,荔湾区司法局制定了《荔湾律师法律服务“暖企行动”方案》,将组织辖内律师为荔湾区中小企业送服务,为企业提供公益性的法律事务咨询和法律援助,真正把“暖风”吹到企业,帮助企业破解难题、渡过难关,营造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的社会氛围和良好营商环境,确保荔湾经济在转型升级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图:“暖企行动”成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来源:荔湾区司法局 李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