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九届广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就校园管理法律风险管理专题召开沙龙、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数:5,078

      校园是未成年人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场所。针对校园管理管理专题,5月11日下午,第九届广州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未保委”)召开了沙龙。委员会主任郑子殷和委员们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林述政律师主持。

      沙龙邀请了五位广州市小学校长及教育部门领导,与委员们一起探讨校园管理问题,了解学校在校园管理中的困难和法律需求,了解校园欺凌及学校的应对,了解学校在普法宣传中对于法律专业人士的需求情况,沙龙也分享了校园管理法律风险管理的经验和心得。

      针对校园管理专题,5月12日,未保委与广东省律师协会未成人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未专委”)一起前往深圳开展调研。调研组首先前往维德志愿法律服务中心(维德中心),了解维德中心如何通过新型的普法宣讲助力小学、中学校园管理管理。之后,调研组前往深圳市下沙小学实地观摩了志愿律师的普法宣讲授课。

      通过本次的沙龙与调研活动,未保委对于法律风险管理管理的需求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对于律师助力校园管理管理的新型宣讲有了清晰而直观地了解,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协助中小学校园管理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