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招标委成功举办“拍卖方式选择和招标过程中的刑事法律风险”业务沙龙暨《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法律业务操作指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10 浏览数:4,675

2018831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招标委”)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成功举办“拍卖方式选择和招标过程中的刑事法律风险”业务沙龙,同时组织参会人员讨论完善该委编制的《招标投标、政府采购法律业务操作指引》。

本次沙龙由招标委刘紫波副主任主持,招标委陆昕律师作相关主题分享,共有近20名委员、律师参加本次活动。

沙龙活动主要针对“拍卖方式选择和招标过程中的刑事法律风险”案件的法律实务进行讨论与交流。在会议中,首先由陆昕律师进行的主题分享。在主题分享中,陆律师横向纵向比较分析了中外拍卖方式,并介绍了关于招投标中涉及的刑事法律风险及对应的罪名,重点讨论了实务问题及进行了案例分析。

沙龙分享结束后,招标委委员及其他参加活动的律师们,一起讨论了由招标委副主任雷鸣律师牵头草拟的《广州市律师协会律师办理招投标、政府采购法律业务操作指引》,招标委杜玉明主任要求招标委每位委员认真研读并将会后提出完善书面建议。

会议最后,大家还讨论了关于本委任期内出书任务的具体工作安排。

    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律师对于拍卖方式的了解,以及加深了对招标投标过程中刑事法律风险的实务研究,对促进招投标领域法律业务的沟通与交流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