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招标委成功举办“国有企业产权交易与公开招投标中相关问题的实务研讨”沙龙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数:5,387

2019428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招投标与拍卖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招标委”)在北京盈科(广州)律师事务举办了“国有企业产权交易与公开招投标中相关问题的实务研讨”沙龙。本次沙龙共有招标委主任杜玉明、副主任雷鸣、副主任刘紫波、秘书长程跃宇等20多名委员及律师参加。沙龙还通过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特别邀请了部分国有企业的法务人员、公司律师参与。

本次沙龙由招标委委员田青律师主讲。田青律师以亲身经办的关于国有企业土地使用权出让项目作为切入点,就项目过程中律师如何设计合法合规的交易模式、如何对交易流程中法律风险把控分享交流,具体提出“挂牌底价必须保密” “出让人在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公告中不得设定影响公平、公正竞争的限制条件”“国有企业产权交易是否适用招投标法”等问题进行实务研讨。参加沙龙的律师与企业法务人员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就相关交易模式及法律适用展开了深入探讨和热烈讨论。

    本次沙龙加强和促进了广州市律师协会专业委员会与工作委员会之间的紧密交流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