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政府投融资委成功举办“PPP项目合同制作技巧”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0 浏览数:3,557

20181115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政府投融资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会议室举行“PPP项目合同制作技巧”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政府投融资法律业务专委会委员、陕西省发改委PPP库入库专家、盈科广州PPP部门副主任、盈科全国PPP研究中心委员吴大义律师主讲。来自专委会及全市各律所的近30名律师到场参加。沙龙由政府投融资法律业务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盈科(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雁熙主持。

吴律师主要围绕“PPP项目合同的地位”“PPP项目合同的制定依据”“PPP项目合同的主要内容”“PPP项目合同重要条款”等内容展开。吴律师先从两个PPP项目的失败案例入手,直观地阐述了PPP项目合同地重要性及不可或缺性。随后,吴律师从PPP项目合同的体系开始,然后逐步分解,除了分析PPP项目合同的重要作用以外,还从PPP项目合同制作的法律依据、制作原则、制作方式、签署方式进行了分享。之后便进入了最为重要的环节,即PPP项目合同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条款的分享,在此环节,吴律师结合案例讲解了PPP项目合同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条款的组成内容、制作方式、注意问题及风险控制与规避,内容具体、条理清晰,在座的律师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益匪浅”!在沙龙的自由讨论环节中,大家纷纷提问、交流、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特别是在座律师结合自身正在办理的案例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和建议,大家各抒己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本次沙龙的举办,对广州市律师在今后为当事人提供PPP项目服务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制作项目合同,更好地预防、控制风险,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必将产生一定的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