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赴珠海、中山律协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数:1,120


2024年3月13日至14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监事长杨年峰、秘书长白冬红、副会长邓传远、陈健斌、余苏、聂卫国、刘晓军等一行15人赴珠海市律师协会、中山市律师协会就学习律师行业管理和服务经验进行交流座谈。

 3月13日上午珠海市律师协会会长田学东、监事长鲁东飚、副会长占亮、沈继光热情接待并开展交流座谈。

 

1.jpg 

 3月14日上午,协会领导班子一行前往广东凯行律师事务所参观学习。随后,在中山市律师协会开展交流座谈中山市律师协会会长朱志强、监事长刘君雅、秘书长马宇杰、副会长成冬红、陈旭成、唐国雄、汪洋、王旗、许勇、陈继虎、邱爱山等进行了热情接待


2.jpg 

3.jpg 


座谈会上,珠海律协、中山律协分别介绍本市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并着重就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助推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与发展,与澳门律师公会交流合作的具体措施与计划、律师收费备案情况、惩戒委审议案件的机制、律师业务培训工作经验、律师行业信息化建设、实习人员培训做法、中小所扶持发展、秘书处自身建设情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黄山会长对珠海、中山律协的热情接待及慷慨分享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过交流,学习了律师协会及秘书处建设发展的先进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今后继续加强与珠海、中山律协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律师行业的持续发展。同时,希望三市律协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长,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期间,3月13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召开2024年工作推进会,研究并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黄山会长主持。


4.jpg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深学深用、见行见效,推动学习更全面、领悟更到位、落实更有利,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奋力谱写广州律师行业发展新篇章。随后,全体与会人员根据各自分管版块,依次总结本届四年工作成果,并研究如何继续高效开展届末工作,推动广州律师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8.jpg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