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市律师协会与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数:3,231

      2021年5月22日上午,广州市律师协会(以下简称“市律协”)与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残联”)联合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法律咨询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张翠玲,维权处处长古念群,二级调研员石红明,市律协副会长林泰松,理事、公益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公益公共委”)主任徐武,监事李苏,公益公共委副主任李夏琳、杨杨,以及委员会成员、市助残服务组织、各区残联的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张翠玲副理事长表达了对市律协的感谢,并表示市残联将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结合市律协的团队力量,为在穗残疾人提供最便捷有效的政策咨询、法律救助服务,通过社会支持体系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

       林泰松副会长表示,双方通过合作的契机,必将在残疾人普法宣传、切实解决残疾人法律需求、残疾人权益保护等方面做出亮点和成绩。并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公益公共委全体委员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引领更多的广州律师积极参加关爱残疾人的公益法律活动,不断提升广州律师的良好形象,同时带动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注,形成全民合力,提高残疾人社会地位,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尊严和关爱;二是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提高广大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帮助他们形成法治思维,让公益法律服务更能贴近残疾人群体的需求,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随后,公益公共委律师代表杨杨、冯世锋分别就“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帮助的几点思考”、“残障的权利视角与法律服务”两个主题做了经验分享,市残联代表王坤先生、张倩昕女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等分享工作经验。


            

      公益公共委的委员有条不紊地完成现场公益法律咨询,共计22宗,内容涉及监护权、遗产承、残疾人专用机动车的申领等。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标志着市律协、市残联的合作迈向一个新起点,不仅擦亮了“羊城律政公益法律服务团”的品牌,展现了广州律师良好形象,还凸显了公益公共法律服务的精细化、专业化,为广州创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