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我会成功举办“民事诉讼法解释的重点问题解读”培训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数:4,864

 

      为帮助我市律师更好地掌握民事案件的审理,提高相关业务水平,2015年3月15日,市律协业务发展工作委员会及民事、公司、金融证券、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邀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民事处吴兆祥处长,举行了“民事诉讼法解释的重点问题解读”讲座及研讨会。本次培训由业务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志军律师主持。这次培训首次设置了主会场、分会场同步播放方式,吸引了近1000名律师参加。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自2015年2月4日实施以来,在法律界掀起了一股学习之风。此次讲座及研讨会旨在给执业律师及实习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

      当天上午,吴兆祥处长以讲座的形式,针对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吴兆祥处长从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的起草背景及体系入手,进而从管辖、诉讼参与人、证据、期间与送达、保全与先予执行、第一审程序、简易程序、小额诉讼、公益诉讼等15个重点问题进行解读,并通过实例对重点条文进行了“适用指南”的分享,增强了参会者对解释适用的理解。

       当天下午,吴兆祥处长以研讨会的形式,与参会律师深入探讨了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律师们结合实务提出相关问题,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吴兆祥处长针对性地对疑问做出专业性的解答,现场交流气氛良好,参会律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的讲座及研讨会理论与实务并重,同时解答了到会律师关于民事纠纷案件中一些实务问题的疑难和困惑,整场讲座及研讨会针对性较强,到会律师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