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市律协清算委成功举办 “合并破产初探及案例讨论”沙龙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数:4,515

201914日下午,广州市律师协会清算与破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清算委”)在广东正大方略律师事务所举行了一场本委内部的业务研讨会。本期研讨会由清算委委员但秋寒、李华律师主持,李华律师主讲“合并破产初探及案例讨论”,清算委主任谈凌、副主任罗国林、董硕及清算委委员们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合并破产,是企业破产清算中的难点,如何界定及适用合并破产,一直以来都存在很大的争议。本次研讨会上,李华律师不仅从《全国法院破产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中有关合并破产部分规定的理解,对合并破产的适用条件、适用原则、管辖争议的解决及合并破产的法律后果等多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企业合并破产,而且还将自己正在办理的相关案例与委员们共同分享。研讨会上,委员们结合李华律师的讲解及提供的相关案例,对于合并破产的正确适用,各抒己见,现场气氛活跃。委员们认为,本次研讨会深化了委员们对企业合并破产的理解,并引发了对相关问题的进一步思考,为律师更好地办理企业清算与破产业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