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第二届辩论赛精彩不断,四强代表队挺进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1-07-26 浏览数:7,776

    7月23日,“同益杯”第二届广州律师辩论赛复赛阶段的比赛在珠江宾馆会议中心三号会议室隆重上演。八支律所代表队的32名选手尽情展现各自的法学素养,淋漓挥洒思辨的才华,以他们精彩华丽的表现和激情澎湃的论辩为现场的评委与观众献上了四场高水平、专业级的律师辩论赛。

    复赛第一场对阵双方为同益队与广之洲队,辩题为“江小姐是否有权要求公司兑现年薪”,双方针对“公司宣传属于要约还是属于要约邀请”等关键点展开激烈的辩论,最终由同益队赢得比赛。第二场为大成队对阵金鹏队,辩题为“杨某是否构成受贿罪”,两队以“捐赠贿款的行为是属于拒收还是属于处分”等为主战场进行较量,最后由金鹏队胜出。第三场比赛由胜伦队迎战正大联合队,辩题为“张某构成盗窃罪还是诈骗罪”,正反两方紧扣案情,援引法条,寸土不让,最后由胜伦队获胜。第四场比赛由法则明队对阵盈科队,辩题是“百度文库是否侵权”,八位辩手就“避风港原则”、“事先审查义务”等话题逐一展开攻防大战,努力捍卫己方观点,比赛最终以法则明队获胜而宣告结束。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淬炼,金鹏队与同益队、胜伦队与法则明队将在7月30日举行的半决赛中分别对垒,为争夺最后的决赛资格,四支队伍必将毫无保留,全力争胜。“同益杯”第二届广州律师辩论赛,即将迎来更多的精彩。广州律协将联合大洋网对半决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网络视频直播,请继续关注。

同益队

广之洲队

大成队

金鹏队

胜伦队

正大联合队

盈科队

法则明队

复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