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广州律协赴南京、苏州、杭州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数:989

2023年9月25日至9月27日,广州市律师协会会长黄山,副会长陈健斌,监事蓝荣富,广州国际商贸商事调解中心理事长彭波、副理事长钟瑜、理事张欣一行6人先后赴南京市律师协会、苏州市律师协会、杭州市律师协会开展商事调解专项调研学习。

9月25日上午,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刘伟、副会长徐小兵、秘书长魏春纯、南京金陵民商事调解中心副理事长朱军等进行了接待。会上,广州律协重点了解了南京律师行业发展、南京律协在涉外律师人才培养、行业规范化管理、律师服务收费、商事调解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工作。

1.jpg

9月26日上午,苏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李浩江,副会长杨钧辉,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黄思维、副主任张拥军,仲裁与律师调解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陈静瑶、秦悦,监事周春磊等进行了接待。双方对商事调解管理模式、案件调解、争议解决机制、宣传推广,以及涉外法律业务拓展、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2.jpg

9月27日上午,杭州市律师协会会长沈海强、副会长陈相瑜、秘书长沈海鸥、副秘书长冯媛园进行了接待。广州律协了解了杭州律师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杭州律谐调解中心在组织架构、内部制度、案件调解概况等方面运营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流。双方均表示商事调解是未来律师业务的新蓝海,无论是从行业推动还是从律师兼任调解员的角度,都有积极发挥作用的广阔天地。

3.jpg

本次调研学习为广州律师行业尤其是在民商事调解方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促进广州律师进一步开阔视野、启发思维、谋划发展。在考察过程中,广州与南京、苏州、杭州三地律协均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各自地域和专业优势,加强双方合作交流,推动在更广阔的领域、以更灵活的方式深化合作,促进律师行业商事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