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律协动态

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举办“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的法律问题”讲座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23 浏览数:5,577

      2016年12月17日,国有资产法律业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国资委”)在广州科学馆会议室成功举办“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的法律问题”讲座及研讨会。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商法研究所副所长管晓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国资委主任唐健锋律师主持,广州市200多名律师到场参加培训。
      管晓峰教授首先介绍了《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制定的背景情况和目的,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律师解读了国有资产交易的关键问题,包括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和国有实际控制企业的定义、分析国有资产的交易流程、定价原则、信息披露等规则、对非公开转让条件和信息披露的详细规定等。此外,管教授还讲授了国有企业法律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司合同群管理、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公司劳动管理以及公司环境管理等。
      在研讨会环节,律师们纷纷就国有资产实操中的困惑向管教授提出问题,如红帽子企业的认定、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的责任、国有企业对外投资的一票否决权的设定合理性问题、国有企业同一控制下重组是否也要适用32号令、对于32号令的第66条的适用问题、国有企业是否可以担任合伙企业的普通合伙人、国企董事的设置等问题,管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了律师的问题。
      管教授用实践案例结合理论的方式,将课题讲解的生动易懂,现场气氛活跃,讲座及研讨会过程中与会律师们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和赞许。与会律师纷纷表示此次参加讲座受益良多。

                              

                                                                    主讲人管晓峰教授

                              

                               

                                                                        讲座现场